Cissie家的妞

Love will.win.

杂感
昨天又重读了一遍小王子 回味确乎悠长,到现在,夏日蝉鸣幽幽的傍晚,突然想写点什么。
第一次读小王子,我还是个小学生,在很多地方看过“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”的说法,就好奇拿来看了。
没看懂,小时候我也不怕说我没看懂,就记得有很多个星球,上面又有不同的人。那时候我觉得,这就是一本童话故事。
初中整理书柜,闲来无事又看了一遍,印象最深的就是小王子的玫瑰和狐狸了,十三四的时候最喜欢自我肯定,最是觉得自己什么都知道,已经很成熟。从那时,我一口咬定,这是一个关于爱情的哲理故事。
那到底是关于什么哲理?拜托,别像一个中学的语文老师一样好吗?就在昨天,我已经重读第三遍了,我也终究没明白到底是些什么道理,在这本书里面。
但我感觉很温暖,被感动,也有一丝清明和恍悟,但若要一是一二是二的摆出来,却实在是做不到的。但好在吧,我已经过了被要求着看过什么必须写出感悟的年纪,这终归让我触到了阅读的真谛,你在思考,你在见识,你在学习,但那是默默地,不出声。你开始发现自己的渺小,像森林里薄雾中的小鹿,那些很新鲜,但影影绰绰看不真切。
突然觉得,好读书,不求甚解,大概有些许这么个意味。
昨晚也去知乎上搜了搜,想看看别人对小王子的解读,有一位答主说,这本书和法国当时的环境息息相关,她认为小王子的玫瑰花,象征着圣埃克絮佩里的祖国。
很有道理,我反复想了想,但到底怎样,恕我又懒惰了,我猜啊,小王子绝不会死,他大概带着他的玫瑰花,开始了新一段旅程,可能去探望国王,可能去见见小狐狸,谁知道呢,总之很美好。
被感动的过程,就是学习的过程。
我开始读不懂书了,这很好,我想。
💙

评论